赚大钱

前天和许久未见的朋友见面聊天时,他突然问我:“你的梦想是什么?”

我还没来得及回答时,他接着说,自己的梦想就是要走遍全世界的一级方程式大奖赛车站、以后每天早上不用勉强自己起床,睡到自然醒后再和老婆一起去吃brunch,然后晚上去讲两堂课,和其他“同道中人”分享自己的成功之道,除此之外就是继续享受人生。

我对此感到一点惊讶:难道这个世界真的变到无需“日出而作日落而息”,就能够坐在家里赚大钱了吗?

当然,友人过后告诉我他的计划内容,他说自从自己开始这条“财路”后,他就不断和其他人分享这些产品的好处,后者愿意一试就向他购买,做了几个月就已经可以额外赚取最高1600多块钱的利润了。他说只要继续努力下去,有一天他就能赚到更多钱来实现梦想。

他说:“以前我就是跟你一样,认为钱呢最好是够用就好,够吃够喝够穿够养家就可以了,但是后来我接触这门生意后,我觉得这样下去我永远不能让梦想成真,所以我改变了之前的想法。你要不要试试看?”

我吓了一跳,心里嘀咕着:“他以前不是这样的啊,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开窍?可是以前的他不是这么有‘野心’的啊,现在完全变了另一个样了。”

我直接了当地告诉他,我胸无大志,没有那么大的梦想,自身呢只希望能够继续从事目前的工作,因为它让我丰富视野,让我接触社会各个阶层人士,了解很多从前百思不得其所的事情,有时还能够通过自己的笔墨帮助到其他人;此外我也只希望家人、亲人及好友身体健康、出入平安就好,我真的没有想过要什么赚大钱、发大财。我胆小,我真的很害怕。

朋友笑了笑,继续滔滔不绝说着自己将向更远大的目标前进,他要变成翡翠级别、然后上钻石级别(忘了到底是哪个先来)等等,有了百万元的收入就可以站在世界最高峰傲视天下了。

似乎在他眼里我变得好窝囊、没志气,整天埋头工作也不会想要赚大钱。“工字不出头你懂吗?工作是为了让生活变得更好,有了钱就可以实现所有的梦想。”他说。

我还是很不中用,我告诉他,我最多最多只是想有一点额外的钱可以让我去旅游,我没想过要遨游全世界,只要可以去中国北京、神州大地、台湾等等,去这些地方看看,感受一下就满足了。

我的钱赚的虽然少,但是我无需整天想着如何让它们钱生钱、利滚利,我数学就是非常的差;或许我赚的真的不是很多,但是我希望看到更多关于mankind的故事,通过这份工作丰富我的人生阅历,在我看来这不是金钱所能够给予的。

他听了还是笑了笑,他说:“有一天你会后悔的。”

最后离别时,我看着他转身的背影,心里一阵说不清的感觉。

赚大钱》有2个想法

  1. 文笔依旧潇洒啊沈兄。lol
    人各有志,或许友人与你都各自朝着梦想前进,都想享受人生、寻到快乐。
    只不过,大家的梦想都不太一样而已。
    可惜的是,有许多MLM组织六亲不认,只想拉人上船以便谋利,须当谨慎。
    end of the day, 开心就好。 =)

发表评论

